close

dying a.垂死的 n.死;結束

一早起來渾身酸痛,大概是生病了。下午的舞蹈課還在床上掙扎要不要去上,不過已經決定了,因為我找不到任合理由不去上課。

人用自己的身體去展現意志,展現一種生命光輝是何等美好的事。除非我去研究過去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否則我大概不知道為什麼表演藝術吸引我大於造形藝術。

我在床上掙扎了一個小時,伴隨著我設定的鬧鐘,一會兒睡,一會兒醒,以及病魔在我耳邊說:「你不會起來的,讓荊棘纏繞著你吧」。忽然間,我看見了家人,我從我父母身上看見與死亡的距離,我開始想樣,那到底是什麼樣的距離?我已經20幾歲,據說現在的數據是人平均可以活到80歲,那表示我已經活了四分之一再多一點。等到我60歲是什麼感覺?眼看著自己要邁入棺材,要別離這個世界,會怎麼想?有人說,人應該在生命中留下美好的回憶,往事一去不復返,那些記憶又代表什麼?米蘭‧昆得拉在《可笑的愛》短篇小說集中多次使我聯想到這問題: 當青春年華已不在身邊的事物好像完全改變了。




(以下的想法尚未清楚,疑點重重,又過於沈重,建議就此打住。)


 

我歸結出一個想法,試想兩種人:
1.死亡將近,他開始趕到害怕,並尋找為何害怕。  (帶有害怕、恐懼之情)
2.死亡將近,他非常冷靜的在思考『作為人,明知自己會死,活下去的意義為何?』(冷靜)

第一種人事幸運的,如果死亡意味著失去,那他肯定覺得生命中有一些美好的事情讓他不能失去,因此他會去追尋。
第二種人將會發現生命是沒有結果的,但第一種人也可能會延伸出第二種人的想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