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一整天沒課,導演又解CALL,所以就在師大晃了一整天,主要是買書,還有找地方看書。

FIRST STATION 「水準書局」

因為一直惦記著尼采的《悲劇的誕生》於是一到水準書店我就問老闆有沒有這本書,結果這本書竟然沒貨了,他要我去拿志文出版的,我是沒認真比較過「左岸」版的和「志文」版的差異,但是厚度明顯差很多,所以我還是繼續去尋找左岸版的。離開水準前,照慣例我會買一本拖爾斯泰的小說(打算每次來都買一本,直到收齊),不過這次沒買,因為我發現了一本好料:貓頭鷹版本的《浮士德》。網路上已經絕版了,可是在這裡竟然有一本!因為書像已經有點舊舊的,我就問老闆是不是有其他本,他說沒了最後一本,而且貓頭鷹不出了,要轉讓給其他出版社。一問之下得知轉讓給左岸,但不知道左岸版的什麼時候可以問世。

NEXT STATION 「政大書局」

拿到這本珍貴的《浮士德》後滿心喜悅,但還是惦記著《悲劇的誕生》。結果……政大書局,你出局了!沒有,他們也沒有,甚至連那系列的柏拉圖全集,也沒有!他們也叫我去拿志文出的,唉,皇天只負苦心人。不過還是很開心的買了我一直想要買的英文字典:《朗文袖珍英漢雙解精選辭典》,還有兩本雜誌《長春藤英語解析》和《CNN互動英語》。

NEXT STATION「寶歌金」(Burger King)

心裡還是念念不忘《悲劇的誕生》……我點了一杯熱紅茶,然後在這家店讀了兩個小時的英文,我把我原本帶的《ALL+互動英語》和那兩本新買的雜誌都各看兩頁。長春藤讓我有回到重考班惡夢之感……但還是認真的把解說看完了。我來的時候這裡只有三分之一的人,大概等我快唸完的時候位置坐滿三分之二以上了吧。重點來了,離開時我犯了一個大錯,我沒好好的看我右前方餐桌的「那一群女學生」,其中有一個真的……值得我多留一會兒。真的,這裡人來來去去的,你很容易忘記或忽略你前面有誰。我大概專注在耳機與英文雜誌上的時間比較多吧。金髮、長髮、漂亮臉蛋、短褲……再見了。

NEXT STATION「誠品書店」

心裡念念不忘「金髮、長髮、漂亮臉蛋、短褲……」,也不忘《悲劇的誕生》。然後「金髮、長髮、漂亮臉蛋、短褲……」就在士林誠品書店輸給了《悲劇的誕生》,這暗示我,哲學擁有偉大的力量,即便它一本要價400打折後360,我仍然願意離開「金髮、長髮、漂亮臉蛋、短褲……」並花下這令人依依不捨的台灣紙幣。這時,歌德與尼采已經進駐我的靈魂了,我帶著兩個偉大的靈魂邁向「查拉圖斯特拉」常駐的、孤寂的山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