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快的,今天下午邁入audition最後階段:「角色獨白」與「演員配對」。

當每個人呈獻自己的獨白時,好像沒這麼有趣,包括我也是,選擇一個所謂跟自己很像的角色,似乎看不出一個演員的功力。因為演員難找到一個更遠的目標去執行。因此有趣的部分是「演員配對」。好玩之處是:一來,演員去演跟自己比較不同的角色會很有趣;二來,配對時會有一些異想不到的結果。

有一次分配是,老師叫我演娜拉(駐:我是男生),待我站好之後,我拿起劇本與對手演員開始對話,「你在舞台上有個壞習慣,會駝背」老師一次叮嚀。於是我把背打的很直,再一次讀本,「你是男生,你只要去演出女生的樣子就好,試著去做女生的樣子」。「我本是男兒生,又不是女嬌蛾……」心裡恰似這種感覺,不過,反正就試試看,管他三七二十一。沒想到,讀了兩句之後,好像找到一種比較能稱得上「在演女性」的身體,其實我也不知道看起來如何,可能很糟吧,但還蠻有意思的,演男生的時候並不會去想「他是男生,我要怎麼演」而是「他是什麼職業,我怎麼呈現這職業」,當表演異性角色時,直接面對到的問題是性別劃分。因為理想目標變得更遙遠(男怎麼變女?),因此每一個動作都必須更小心的展現,這對演員來說真是一件有趣的事。

Audition結束後,老師覺得大家都還稱不上演員,沒有人有條件演娜拉,我想其他角色也是類似狀況。雖然喪鐘未被敲響,但烏雲已見,演員名單將在下星期一公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劇中人:娜拉˙海爾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事經理

女工們

艾娃

領班

女秘書

魏剛領事

某先生

秘書

部長

安娜瑪麗

托伐˙海爾茂

林丹太太

柯洛克斯泰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