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我自己聽音樂其實不太去管技術層面的東西,我還是喜歡當一般觀眾在聽,用最簡單的方法去「聽」。

說實在,以前聽John Coltrane沒聽出什麼可以深深抓住我的東西,這絕對是我這個外行人的領悟。但是這次我真的被抓住了,我第一次聽這張專輯並非從頭開始,我隨便選了一首就開始聽了(第四首 - Song of Praise)。一開始是Bass的Solo大概三分鐘,然後其他樂器才跟進,說也奇怪,我是因為開頭的Bass讓我一直聽下去的,後面加上其他樂器後真的是越來越「濃」,一直在堆疊,毫不中斷,帶領我邁入這些樂器所創造的世界。

本來是要一邊看書一邊聽音樂的,這時手邊工作全部停下來,大燈關掉,全神灌注在這首曲子上,我真的……很難形容,到底是被什麼東西給抓住,聽起來很不像平常聽的爵士,我不懂,也許在Jazz類型上有一種類別吧,但我一氣呵成的把它聽完了。

到底是我忽然聽懂了John Coltrane?還是這張專輯真的比較特別?可能我要花更多時間把John Coltrane的專輯再聽一聽才能說出個所以然。

後來我把這張專輯其他首也聽一聽,真的,真的了不起,收藏這張專輯絕對超值!


專輯名稱:John Coltrane Quartet plays

演奏者:

  • John Coltrane — tenor saxophone/soprano saxophone
  • McCoy Tyner — piano
  • Jimmy Garrison — double bass
  • Art Davis — double bass (tracks 3,5,6 only)
  • Elvin Jones — drums

    專輯曲目:
    01. Chim Chim Cheree
    02. Brazilia
    03. Nature boy
    04. Song Of Praise
    05. Feelin' Good
    06. Nature Boy (First Version)
    07. Nature Boy (Live Version)
  •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i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